返回
首页
分割线
-方案与案例类-
- 案例 -

2020年度

数字化转型创新案例奖

海信集团数据中台释放数据生产力

海信集团数据中台释放数据生产力

入选理由

落地企业

海信集团

案例介绍

大到一个城市的智慧化管理和运营,小到一家制造企业的自动化生产与交付,都越来越离不开一个所谓的“数据大脑”。尤其是在制造行业,随着产品的个性化、定制化浪潮兴起,以及外部市场环境的快速变化,制造企业面临的不确定性越来越高,无论是生产过程,还是供应链协同都变得越来越复杂。为了提升生产和管理效率,降低创新成本,制造企业迫切需要一个平台,统一管理企业海量的数据资产,挖掘数据的核心价值,最大程度地释放数据生产力,支撑智慧运营与业务创新。这个平台就是人们常说的数据中台,也就是企业不可或缺的“数据大脑”。

作为全球知名的制造企业,海信集团从2019年2月开始搭建其大数据平台,并于4月30日正式上线,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内完成了5000多个调度,以及数千个表的迁移,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在戴尔公司的全力配合下,加班加点、倾斜资源,最终保证了大数据平台按期成功上线。

案例特点及创新

海信与戴尔科技集团携手构建大数据平台和业务数据中台,数据处理效率提升200%。

提升了智慧运营与业务创新的数据支撑能力

解决了数据质量问题,数据处理效率提升200%

突破传统数据仓库的处理极限,优化了供应链管理

实现了敏捷开发,相关应用开发效率是以前的3倍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