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分割线
-方案与案例类-
- 案例 -

2020年度

数字化创新案例奖

首汽约车定制智能语音解决方案夯实出行安全

首汽约车定制智能语音解决方案夯实出行安全

入选理由

落地企业

首汽约车

案例介绍

首汽约车平台在用车服务方面,包括了即时用车、预约用车、多日接送、包车业务、接送机、国际用车、城际拼车、深港通等用车服务场景,提供出租、畅享、舒适、商务、豪华、巴士等丰富车型。首汽约车还通过数据整合和智能科技陆续推出了宝妈车、学生车,以及服务于国家级大型会议“会议宝”等产品来满足不同人群、不同场景的企业和个人商旅出行需求,形成了独有的智能出行生态。

首汽约车联合亚马逊云服务(AWS)发布出行行业首个定制智能语音解决方案。基于AWS机器学习服务Amazon SageMaker和Amazon Transcribe开发的出行行业首个定制智能语音解决方案正式上线。基于该解决方案,首汽约车可以高效地将行程录音进行音频降噪、导航音分离,提取清晰的司乘对话内容,并将语音转成文字,从而通过场景化的关键词识别分析触发安全预警,实现实时行程安全监控,进一步夯实出行安全基础。

此外,这一解决方案还可用于辅助客诉处理,帮助首汽约车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降低运营成本。首汽约车还计划将其打造为行业通用解决方案,服务于其它网约车平台、传统出租车企业和货运企业,构建交通出行领域的智能解决方案,助推行业发展。

案例特点及创新

Amazon SageMaker机器学习服务极大地降低了首汽约车采用机器学习的门槛。通过这一全托管的服务,首汽约车的数据科学家和算法工程师只需要专注数据和业务逻辑,无需运营和管理复杂的机器学习系统。   

Amazon Transcribe人工智能语音服务将行程录音自动转化为文字,从而实现通过场景化的关键词识别分析触发安全预警,结合后台安全监控人员的人工判断,让实时的行程安全监控从可能变成现实。在应用这一智能语音解决方案时,其对用户数据保留全部所有权,可以随时决定数据的存储及访问权,并确保所有访问行为的合规。

在用户问题投诉处理方面,客服人员可以综合利用文字和语音信息,及时准确地进行判别,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司乘满意度。通过使用智能语音解决方案,首汽约车实现客服人工审核工作量降低35%,客服人工听音审核时长缩短20%,并保证智能客诉处理准确率达90%以上,有效改善了司乘体验及满意度、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同时,通过智能判责替代人工,还可以有效的降低成本。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