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分割线
-方案与案例类-
- 方案 -

2020年度

数字化转型创新方案奖

配电物联网解决方案

配电物联网解决方案

入选理由

推荐企业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解决方案描述

新技术升级,加持配电物联网,边云协同,使能低压末端设备智能化,实现台区边缘自治。华为在配电物联网整体框架下持续进行技术创新:

· 在“云”端,通过物联网平台,采用微服务架构解耦业务和数据,消除数据孤岛,实现设备统一管理。同时基于边缘计算架构引进云编排技术,进行APP可视化开发,降低业务定制开发和维护难度,提升配电台区经理管理效率。

· 在“管”侧,华为提供丰富的上下行通信能力,包括5G上行和IP化HPLC+RF创新技术,满足不同场景接入需求,构建高质量可靠通信网络。

· 在“边”层,基于开放的边缘计算物联架构,打造硬件平台化、软件APP化的新一代台区智能融合终端,支持业务APP按需部署,同时配套Agile Controller控制器实现对设备、容器、APP的远程管理和控制。未来随着AI技术的加入,可实现对视频监控的智能识别与分析,同时配合边云协同,实现台区高度自治,运维高效精准。

· 在“端”侧,领先的IP化PLC-IoT技术,为末端低压设备植入通信和计算能力,使能低压末端设备智能化。通过协议转换APP,解决“七国八制”协议适配难题,实现海量设备统一接入和管理,状态全面感知。其中引人注目的华为下一代超小型化PLC模块,采用LGA(Land Grid Array栅格阵列)封装,支持电力自动拓扑和高精度对时功能,体现“小身材”,展示“大智慧”。

“比特与瓦特深度融合,数字技术为配网智能化提供强大动力”,华为将一如既往倾听客户声音,携手行业伙伴,打造行业最佳产品和解决方案。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