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分割线
-方案与案例类-
- 方案 -

2020年度

数字化转型创新方案奖

城市智能体解决方案

城市智能体解决方案

入选理由

推荐企业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解决方案描述

秉承“以人为本,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初心,以智能体为参考架构,把城市与ICT技术当成一个整体来看待,打造的数据驱动,具有深度学习能力,城市级的一体化智能协同系统。城市智能体旨在让城市“能感知”“会思考”“可进化”“有温度”,提升城市综合治理水平,让居民的幸福感更强、让企业生产效率更高、让行业更具创造力,这就要求城市如同人体一样,不仅要有“大脑”,还要有“躯干”“神经”“五官”和“手脚”。

城市智能体解决方案四层架构。智能交互,包含华为和伙伴的边端设备,就像“五官”和“手脚”,全面感知城市中的人、物、空间和过程,实时交互;智能联接,包括5G、F5G、Wi-Fi6、IoT等,就像“躯干”和“神经”,让数据得以高速汇聚,城市体征得以实时感知,智能与执行得以快速抵达现场,激活城市创新潜力;智能中枢,包括云基础设施、AI使能、应用使能和数据使能,让AI发挥关键作用,全网协同,基于城市数据及时发现问题、研判趋势、预防风险并作出恰当反应;智慧应用,通过与客户、伙伴的协同创新,加速ICT技术与行业知识的深度融合,重构体验、优化流程、使能创新。

城市智能体解决方案可以概括为1+1+N+X。即一个城市数字底座,城市数字底座是智能交互,智能联接和智能中枢的统称;以及智慧应用中的1个智慧大脑,N个单领域应用和X个场景化跨领域应用。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