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分割线
-方案与案例类-
- 案例 -

2019年度

区块链优秀案例奖

南航区块链数字资产平台

南航区块链数字资产平台

入选理由

航空旅游产业是一个庞大的产业生态圈,整个产业在全球已有1.26万亿美元的产值,2030年估计更达到2万亿美元之数,然而当中的国内航司的辅营收入水平较低,在以里程为主体拉动辅营收入的体系中,采用传统的IT技术难以解决合约管理、消费保障、兑换记录等重要资讯可靠性问题,此外航空里程积累的过程存在积累和使用壁垒流通性差、到账时延高,且里程的安全性、旅客信息的隐私性缺乏有效的保障、对账和清结算效率低等问题。

为解决上述问题,南航运用区块链技术历时两年打造南航区块链数字资产平台,借助区块链的技术特性:

1)智能合约:实现高效的合约管理,大大降低对接多个商户时的重复工作;

2)分布式平行记账能力:实现了第三方商户积分实时兑换里程,跨机构可信通讯,合作商之间自动对账自动平账,每笔里程交易实时结算。

此外,通过技术创新手段:

1)数据的多层加密等:确保数据隐私得到更好的保护;

2)跨链通讯:跟银联链打通,形成联盟链,为日后业务扩展做好前期准备。

该项目致力创建新的航空旅游生态圈,与合作伙伴实现互利互惠,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消费体验,为航旅产业创造价值。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