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分割线
-方案与案例类-
- 案例 -

2019年度

数字化转型创新案例奖

张家界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服务项目

张家界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服务项目

入选理由

落地企业

张家界

案例介绍

张家界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的总体目标是在国家、省、市有关智慧城市政策指导下,基于现有张家界市信息化建设成果基础之上,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信息技术,通过“一网、一云、一库、一图、N应用”的建设,打造一个安全可靠、数据融合,资源统一,高速互联的云计算大数据中心,达到服务于张家界智慧城市“善政、兴业、惠民”的最终目标。

张家界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的总体技术架构为“四横四纵”,“四横” 是指:基础设施服务层(IaaS)、数据服务层(DaaS)、平台服务层(PaaS)、应用服务层(SaaS);“四纵”是指:云计算大数据服务体系、信息安全体系、管理体系和标准体系。

项目充分利用运营商机房资源,通过虚拟化云平台和数据中心管理平台,形成逻辑统一的资源池,并通过云数据中心统一管理平台功能对各委办局单位提供统一的基础设施服务。浪潮云海OS作为构建家界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的核心组件,在计算存储方面可以提供云主机(VM)、云物理机、容器服务三种类型的计算资源服务以及云硬盘、文件存储、对象存储三种类型的存储资源服务。

案例特点及创新

项目融合了计算虚拟化、软件定义网络、分布式存储能力,为张家界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提供了一体化的云计算资源池化能力。

系统架构质变:实现云架构的落地,可以弹性扩展;IT资源能够统一规划,管理和使用;具备为不同下级单位提供云服务的能力

IT资源效率提升:资源池统一分配,运维效率提升;碎片化的资源消失,基础设施资源利用率提高;实现无缝扩展和业务快速上线

系统能力提升:系统兼容能力更强;新的设备能够满足未来3-5年的业务性能要求;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都得到提升

运营成本降低:资源统一规划和使用,降低重复投入,节省成本;运维更加自动化、智能化,减少人员投入;云平台兼容性强,保护历史投资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