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分割线
-方案与案例类-
- 案例 -

2019年度

数字化转型创新案例奖

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BIM正向设计平台

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BIM正向设计平台

入选理由

落地企业介绍

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原名煤炭工业部西安设计研究院)隶属于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煤炭市场为主、非煤和海外市场并进,勘察设计、工程总承包、工程技术咨询服务三大支柱业务协同发展,为工程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大型综合勘察设计企业。

案例介绍

公司自引进法国达索系统3DEXPERIENCE平台以来,率先在行业内进行煤炭洗选工程的正向BIM设计,并逐步形成选煤厂BIM整体解决方案。各专业在整个全生命周期过程中,都在达索系统3DEXPERIENCE平台进行,包括协同设计、计算仿真、数字化施工方案模拟,以及项目数据管理。所有三维正向设计数据都在同一平台上,充分保证了数据源的唯一性和可靠性。各专业之间可随时查看设计过程中的最新状态,减少设计中的协调时间,提高设计效率和设计质量,这是整个中国煤炭行业第一次正向BIM设计,也是行业内的一次伟大创新变革。

案例特点及创新

达索系统3DEXPERIENCE平台在作为煤矿相关工程BIM正向设计平台的基础上,还可以作为智能矿山三维数据集成展示平台,将煤矿地面与井下融为一体,使煤矿采、掘、运、销及安全管理等环节信息在平台上集中展示,与智慧矿山数据中心进行互联互通,可为管理者提供集设计、施工、生产实际于一体的的综合性决策依据。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