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分割线
-方案与案例类-
- 案例 -

2019年度

数字化转型创新案例奖

福田汽车:互联智能服务新生态

福田汽车:互联智能服务新生态

入选理由

落地企业介绍

成立于1996年的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现已经形成了整车制造、核心零部件、汽车金融、车联网为一体的汽车生态体系。

案例介绍

在私有云的基础上,福田汽车联合华为云搭建了混合云,构建云服务+边缘计算的极简网络,支撑福田业务系统建设,快速满足业务创新的需求。私有云面向传统内部应用,公有云面向互联网+内外部ToB/ToC应用,通过开方接口实现两者的互联互通。

福田汽车还同华为云从资源、服务、管理等维度进行了整体规划,在公有云上搭建了1:1,同线下完全一致的车联网平台,最终在2018年5月正式上线。

案例特点及创新

华为云通过专线搭建了高可用的动态BGP双活网络。并定制详细的切换预案,将切换的步骤进行细化,双方协作把每一个时序都演练精确到位,保证万无一失。为了避免停机耽误业务,福田汽车选择在晚上进行切换。虽然前期准备工作经历了一个多月,但最终切换只用两个小时就成功割接完成。最终实现了“按需使用,以租代建”,不仅资源节省非常明显,性能还得到提升。同时在数据存储上使用OBS对象存储的服务,实现默认备份。在安全上使用WAF、DDOS高防在内的端到端的安全解决方案。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