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奖

企业与生态类Enterprise & Ecology

企业与生态类

Enterprise & Ecology

阿里云 2018年数字化转型卓越生态奖

阿里云

入选理由

从2011年开始,阿里云就将云生态定为阿里云的核心战略,以“汇聚、链接、共赢、聚变”作为生态理念,分别在产品生态、行业生态、区域生态、云市场、教育生态等方面,构建客户共享、数据共享、技术服务、全球服务四大生态体系。

产品生态方面,目前阿里云开放了90+产品层面的合作,比如用友、SAP等企业,基于阿里云的基础产品上,开发和集成形成相应的产品。

行业生态方面,阿里云和合作伙伴构建了20多个行业解决方案,包括大数据、金融、安全等。

区域生态方面,阿里云发展了5000家以上的合作伙伴体系,包括授权中心50余家,覆盖全国所有一、二线城市和部分三、四线地区。

同时,阿里云还发展了180+合作院校和20+培训教育合作伙伴,培养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云安全和人工智能五大专业方向,培训赋能生态开发者10万+人次。

2014年8月,阿里云启动了“云合计划”项目,其最初存在的意义就在于聚集合作伙伴、构建新的云生态体系,为企业、政府等提供一站式云服务。多年来,在阿里云市场不断壮大的同时,云合计划也一步步趋于完整化。

在2018阿里云生态峰会上,阿里云宣布推出“云合100”伙伴计划,旨在培养出能够实现阿里云产品营收1亿元以上的至少100家核心合作伙伴,并从中孵化出超过30家可上市企业。包括驻云、神州数码、汉得信息、太极、德勤、SAP、商汤在内的20多家合作伙伴与阿里云共同成立了“云合联盟”。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