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奖

方案与案例类Solution & Case

方案与案例类

Solution & Case

华润创业数字化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2018年度数字化转型创新案例奖

华润创业数字化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入选理由

落地企业介绍

华润以“引领商业进步,共创美好生活”为使命,通过不断创新生意模式,打造产品和服务品牌,有效地促进了产业发展,为提高大众的生活品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目前,华润零售、啤酒、燃气的经营规模为全国第一。电力、水泥业务的经营业绩、经营效率在行业中表现突出。华润置地是中国内地最具实力的综合地产开发商之一。医药销售规模在全国位居前列。雪花啤酒、怡宝水、华润万家、万象城、999、双鹤、东阿阿胶等是享誉全国的著名品牌。

案例介绍

借力行业数字化平台建设先进经验,高效搭建华创数字化平台,成为华创数字化转型的赋能平台,并逐步打造成为快消行业数字化创新的领先舰队。

-敏捷高效搭台-引入IBM在数字化规划、产品设计和平台建设的领先实践和积累,敏捷高效搭建华创数字化平台,面向业务线提供数字化业务运营能力和IT线提供云产品技术能力。

-赋能企业转型-基于数字化平台,面向华创总部及各业务单元推广应用数字化平台的业务能力和技术能力,赋能企业数字化业务运营和输出平台技术云服务,平台赋能与自我完善双管齐下。

-激发平台活力-创新设计数字化平台盈利模式,逐步构建数字化平台整合运营能力与运营组织体系,激活平台自身生命力和战斗力。

-打造数字化领先舰队-成立创新实验室,推动国内外大学、研究院及集团内企业的合作:合作实验室、市场推广合作,人员合作、产品研发合作等,尝试与国内外互联网公司及创新型企业的合作,共同深耕快消行业市场。

案例特点及创新

赋能华创SBU高效开展数字化业务运营,支持太平洋咖啡门店数字化、雪花啤酒CRM深化、五丰食品移动应用、总部明细预算管理等;赋能SBU数字化平台技术能力,支持华润怡宝节约近50%的基础平台开发工作量,实现数字化应用快速开发、上线及持续运维。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