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奖

企业应用类Enterprise Application

企业应用类

Enterprise Application

华为云全栈容器服务 2018容器云平台奖

华为云全栈容器服务

入选理由

华为云全栈容器服务包含云容器引擎CCE、云容器实例CCI、服务网格Istio、应用编排服务AOS、应用运维管理AOM、容器镜像服务SWR、智能边缘平台IEF及基因容器服务GCS等一系列容器相关服务,其中CCI、IEF和GCS是全球首发,CCE和Istio属于国内首发。同时,该服务还推出了裸金属容器、GPU容器、Windows容器,丰富了客户的选择。

华为云全栈容器服务向下对接高性能IaaS资源,向上为AI、移动、区块链、边缘计算等服务提供业务运行平台,为客户提供容器应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加速客户应用容器化上云过程,目前在互联网、AI、游戏、生信领域应用广泛。

此外,华为作为CNCF基金会的领导者,也正在将集群联邦、高级调度策略、IPVS负载均衡、容器存储快照等先进技术贡献给社区,以及开源KubeEdge和KubeGene两个项目,推动K8S生态的快速发展。

点评:华为云通过在线的方式将华为30多年在ICT基础设施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产品开放出来,具有较强的赋能能力。对于大中型企业来说,可以解决云转型中的难题,引领数字化转型;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可以帮助他们应对互联网业务云基础设施2.0时代的新挑战。在为企业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创新的云服务的同时,还能推进普惠AI的实现。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