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奖

企业应用类Enterprise Application

企业应用类

Enterprise Application

Oracle自治数据仓库 2018年度数据库产品奖

Oracle自治数据仓库

入选理由

2018年3月,甲骨文基于Oracle自治数据库(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推出了首款云服务——Oracle自治数据仓库(Oracle Autonomous Data Warehouse)。它拥有自治驱动、自治安全和自治修复三大功能,由Oracle数据库18c驱动,并运用机器学习来提供业界领先的强大性能、高安全性和可用性,且无需任何人工配置、调优和管理。

具体特色如下:

● 简单:拥有业界首创的一步建仓模式,数秒即可搭建出具备自动备份、加密和高可用性架构的安全数据仓库。凭借完美的数据库兼容性,帮助用户便利地将数据从本地迁移至云端。

● 快速:具备极高的运行速度和业界领先的查询性能,且无需人工调优。

● 弹性:实现独立的在线计算和存储扩展,具有动态增减资源的能力,有助于企业真正地实现按需付费,极大地降低成本。

点评:由Oracle数据库18c驱动,采用了机器学习技术实现自治化,意味着企业在数据库运维过程中,不再需要相关人力进行微调、修补、更新和维护,成本也更低。可以说,甲骨文的目的仍帮助企业把“化繁为简”做到极致,最大限度地释放IT运维人员的双手,解放人力。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