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贡献

Open Source Contribution


当今科技领域,开源已经成为潮流。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中国在开源社区里越来越活跃,从最早的Linux社区到OpenStack、再到CNCF、OCI,从开源软件到开源硬件,都有中国企业的身影。比如,在OpenStack基金会中来自中国的企业在黄金会员中就有近一半(24席中的11席),同时在最高级会员白金会员中也有了一席之地(华为)。

伴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进入开源社区,中国企业在开源社区中也是越来越重要,这不仅体现在代码贡献总量上,还体现在中国企业在一些核心项目代码贡献上开始居于前列,在一些项目的发展方向上也有了话语权。另一方面,中国企业自己也越来越多地接纳并以国际主流的开源方式来要求运营,比如,选择主动的开放源代码、开展社区运营。

为了推动更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开源运动,彰显中国的开源力量,我们挑选了10家在开源社区里面比较活跃的中国企业。我们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企业活跃在开源社区,利用好开源技术,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经济。


开源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