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贡献

Open Source Contribution


小米 2017年开源贡献奖

小米

入选理由

小米一直都对开源非常重视,时至今日,开源软件/系统在小米的各个业务线都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包括hadoop,hbase,storm,spark等等;另一方面,小米在使用/改造这些系统更好的为己所用的同时,将小米对这些系统的改进及时/积极的反馈回社区,可以说小米已经摸索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参与和利用开源的路。

Pegasus是小米云存储团队开发的分布式Key-Value存储系统,其Server端完全采用C++语言开发,使用PacificA协议支持强一致性,以RocksDB作为单机存储引擎,具备高性能、高可用、强一致、高扩展、易使用等特性,小米内部多个业务使用Pegasus已久,小米也正式对外开源。

物联网领域,小米物联网平台发展至今,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已拥有超过2.8亿用户,积累了海量数据,小米IoT平台联网设备超过8500万台,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硬件平台。但他们的野心显然不止于此,近期,小米公布了全新的 IoT 开发者计划(「Works with Mijia」),希望把小米的设备、AI 技术和 IoT 平台与大家分享。小米未来将为开发者提供多种智能硬件接入平台以及访问、控制小米 IoT 产品的方式。开放智能场景联动功能,并且会和开发者共享其零售电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