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与案例类
  • 2021年度

    “双碳”创新解决方案

    新华三零碳智慧园区解决方案

    新华三零碳智慧园区解决方案

推荐企业:

新华三集团

方案介绍:

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提出“1+4”顶层设计理念,通过零碳操作系统构建园区双碳数字底座,打造零碳智慧园区解决方案。通过构建零碳园区操作系统,数据将作为双碳核心生产要素打通各环节,数据流引领和优化能量流、业务流,为场景化业务应用提供通用的、可复制性的基础能力支撑,帮助各行业用户轻松快速构建各种零碳应用。

源:供应侧的“零碳/低碳技术”,即使用清洁能源技来替代化石能源

探:通过园区碳排放重点要素进行梳理,进行全量碳数据汇总,建立园区碳排放指标体系和碳应用,为后续产业链优化,数字化助力碳减排提供方法支持和体系框架。

管: 既能对园区内水电、光伏、储能等各类能源数据进行全面管理及趋势分析,又能针对各种分布式电源的运行特点、负荷变化情况等,制定不同运行策略以优化协调各分布式电源的运行,并对依托零碳操作系统的历史能源使用数据实现用能策略优化。

服:通过零碳操作系统生长出碳数据管理、碳数据资产等碳核算模型、碳足迹溯源等,同时通过新华三集团零碳园区实践赋能园区双碳咨询能力,如园区碳核算、场景化碳减排、碳中和路径规划,助力构建园区双碳数字化体系。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