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类
  • 2021年度

    卓越数据中心

    上海有孚网络<br>深圳云引擎项目

    上海有孚网络
    深圳云引擎项目

深圳市云引擎数据中心为利旧改造数据中心项目,建筑面积约 2700万平米,规划约4000架标准机柜。

电力配置4 路异路由专线供电,UPS 采用 2N 冗余配置,储油量满足柴发满载运行12h+。暖通系统配置3主1备运行的高压冷水机组,600立方米蓄冷罐,保障机房不间断供冷 15min,为机房稳定可靠的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本项目利用数据中心闲置屋面,按照“能建尽建”的原则,在项目设计、施工时,同步安装了400KW分布式光伏发电设施,采用的多晶硅组件平均光电转换效率高于18.4%,达到先进水平,每年发电量大于40万KW?h,每年可减少煤炭碳排放50t。实现了分布式光伏在数据中心的规模应用。也为数据中心的绿色减排、节能减耗提供了有力支持,符合绿色发展理念,为数据中心提供零碳排清洁电力。同时也属于深圳市鼓励推广的在工业园区存量建筑屋面规模化布局光电转换效率达先进水平的光伏项目。

本项目安装的冷冻水泵、冷却水泵采用变频控制,根据负荷变化调整频率,达到节能目的。配置板式换热器在冬季在室外温度较低时,可利用冷却塔及板式换热器进行制冷。可大幅降低冷水机组运行时间,在过渡季节可降低主机运行功率,从而降低制冷系统用电量。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