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与案例类
  • 2021年度

    数字化转型创新方案奖

    潍坊银行基于微服务与容器技术的PaaS平台

    潍坊银行基于微服务与容器技术的PaaS平台

推荐企业:

潍坊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方案介绍:

随着金融科技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金融业务与互联网的融合逐步加深,相比于传统业务越来越呈现出访问量和数据量大、需求变化快等特点。为适应业务未来发展,满足数字化银行转型需要,潍坊银行建设以容器化、微服务管理为特征的PaaS平台。目前行内智慧网点、信用卡决策管家等业务系统正在使用PaaS平台以此来更实时的了解业务情况,要以更低的成本去支撑长尾用户,整个底层平台都是为上层的面向营销、风控、客户服务、办公效率等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

潍坊银行PaaS平台定位于企业级的技术能力复用平台。通过中台化建设,让后台服务更简单、更稳定,让前台服务更灵活,让中间层服务建设统一化,提供开箱即用的软件超市,避免重复的投资建设和技术资产的积累。基于微服务与容器技术的PaaS平台,抽象出IT资源、产品研发管理、中间件技术、产品运营等服务维度,潍坊银行最终在“技术能力中台化”过程中,利用平台化手段发现、沉淀与复用企业级IT能力。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