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与案例类
  • 2021年度

    数字化转型创新案例奖

    淮安智慧城市大脑项目

    淮安智慧城市大脑项目

落地企业:

淮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案例介绍:

围绕“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目标,淮安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打造1+3+N架构体系。

一套操作系统:打造智慧城市操作系统,在设计上,通过集中建设业务应用的公用组件,以模块化的方式提供接口服务,实现资源和能力复用,杜绝重复投资;在技术上,采用数字大脑的融数融智,统一为上层智慧应用提供数、智服务;在业务上,通过操作系统的统筹规划实现协作互通,打破业务壁垒。

三张网:三张网即面向市民、法人一网通办、面向政府内部一网统管、公共基础资源一网同用。

N个应用促生长:以城市操作系统为核心,以数据资源统筹利用为基础,孵化生长各类行业N个智慧应用,形成覆盖“筑基、优政、兴业、惠民”的全景化整体解决方案。

案例特点及创新:

本案例务实推动智慧城市健康有序发展,注重项目建设针对性、实效性、可操作性,让社会公众和企业能够切实感受到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便利,满足未来运营体系战略目标实现,凸显淮安特色的智慧城市样板城。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