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类
  • 2021年度

    磁盘架构创新奖

    西部数据 20TB Ultrastar DC HC560 HDD

    西部数据 20TB Ultrastar DC HC560 HDD

点评:2021年西部数据推出突破传统存储界限的全新闪存增强型磁盘架构设计--基于OptiNAND技术的全新磁盘架构设计,该技术集成了 iNAND UFS、EFD与旋转型磁碟介质,并对固件算法和 SoC进行了革新。OptiNAND 技术并非一种混合存储技术,而是一种重塑的磁盘架构设计——将西部数据自身特有的HDD与闪存核心技术完美结合,为未来的ePMR HDD提升容量、性能和可靠性方面取得里程碑式的进展。

搭载OptiNAND技术的20TB Ultrastar DC HC560产品具备三大优势:

在容量方面,磁盘更加智能化,OptiNAND 技术与西部数据三阶寻轨定位系统(TSA)技术结合,改善了相邻磁道的干扰,可提高每英寸磁道数(TPI),从而提升面密度,让每碟片达到2.2TB,实现更高的容量。

在性能方面,更有针对性的(相邻轨道干扰)刷新,提高内部磁盘效率。在启用写缓存的模式下,写缓存刷新频率降低,因此减少了后台操作,缩短延迟为未来新功能的开发创造更多机会。“这不是把闪存和HDD简单地放在一起,而是深度整合在HDD里面。”

在可靠性方面,在发生紧急断电 (EPO)的情况时,相较于将数据刷写到 DRAM 的前代 HDD,OptiNAND 技术可以安全地将约 50 倍的用户数据刷写至 iNAND 并保留。与此同时,OptiNAND 技术还将能量辅助垂直磁记录 (ePMR)的应用范围继续延伸至未来数代 HDD 产品,使用户能够持续受益于这一广受认可的记录技术。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