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与案例类
  • 2021年度

    “双碳”创新解决方案奖

    阳光绿证积分管理平台

    阳光绿证积分管理平台

推荐企业:

上海零数科技有限公司

解决方案描述:

以新能源行业绿色电力产出为出发点,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阳光绿色信用积分,英文全称 SUNGROW Green Credit(SGC),以实现账户信息记录、交易信息保存、流通踪迹溯源和监审过程透明,保证可再生能源对应的绿色信用(SGC)的全生命周期可信受控可追溯。

SGC是依托于区块链技术的一种生态,既是表征清洁能源产出、绿色环保行为等节能减排方式的一种记录凭证,也是绿色生态体系中的一种激励介质。相对于“绿证”的1MWh,SGC单位较小,1个SGC对应1kWh,获得和交易比较方便,适合个人使用,有望成为企事业单位、法人或个体的绿色信用体系中重要指标之一。

区块链绿色积分体系可以应用于多种场景,如企业绿色信用评级场景,企业的绿色贡献往往是多种绿色贡献的集合,通过将方法学写入智能合约形成共识,实现公平、公证、公开的展现企业绿色程度;又如数据共享场景,控排企业通过减排措施获得积分奖励,金融、保险机构购买积分换取数据,通过这种方式,即实现环境数据的价值转化,又实现了定向激励;如在充电桩行业上下游企业及用户之间,促进绿电消纳,提高用户绿色信用,增强用户粘性,促进产业链条健壮发展。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