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与案例类
  • 2021年度

    数字化转型创新案例奖

    阿里云原生数据仓库AnalyticDB x 申万宏源证券

    阿里云原生数据仓库AnalyticDB x 申万宏源证券

落地企业:

申万宏源证券

案例介绍:

证券信息化最重要的资产是数据,每一组数据都代表着客户的资产。作为公司资产的“心脏”, 数据是金融科技的“粮食”和数字化运营的基础生产资料,数据治理也是券商数字化转型的关键。

为应对“数智时代”的挑战、满足业务快速发展的要求,申万宏源证券作为中国证券市场的引领者,通过引入阿里云自研云原生数据仓库AnalyticDB,搭建具备数据接入、数据存储、数据计算、横向扩展、数据共享的先进数据仓库平台。结合多年行业SDOM模型的实践经验,完成了数据模型从原数据仓库平滑迁移至新平台,实现了大数据分析、大赢家官方APP、报表分析等混合业务应用场景支持,同时在达到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实现了成本和风险双降,效率和能力大幅提升的目标。

案例特点及创新:

阿里云自研云原生数据仓库AnalyticDB经历了金融、运营商、政务等领域客户的大规模验证,拥有大量的成功标杆案例,助力关键行业信息基础设施国产化建设,突破传统数据仓库技术壁垒,实现传统数仓到实时云原生数仓的进化。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