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与案例类
  • 2021年度

    “双碳”最佳实践奖

    阿里云原生多模数据库Lindorm × 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数据平台

    阿里云原生多模数据库Lindorm × 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数据平台

落地企业:

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数据平台

案例介绍: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规范发展,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公共数据采集与监测研究中心建设了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数据平台,这是全国首个、上海市唯一的新能源汽车市级监管平台。目前已接入新能源汽车超过60万辆,数据存储量近1.5PB,数据规模继续处于全球城市前列。该平台通过引入阿里云原生多模数据库Lindorm将数据采集入库性能提升3倍以上,成本降低20%以上,从容应对采集点及采集频率变更带来的流量突增,很好地支撑了业务快速发展。

案例特点及创新:

阿里云原生多模数据库Lindorm支持海量数据的高性能、高吞吐、低成本存储与检索分析,支持云原生存储计算分离技术,具备极致弹性能力,历经了十余年阿里集团复杂业务场景的考验,支撑了淘宝、天猫、支付宝、菜鸟网络等核心业务。目前,Lindorm已服务汽车、金融、工业物联网等多个行业的客户,赋能其业务快速增长。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