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类

阿里云文件存储CPFS

2022年度云存储产品奖

入选理由

文件存储 CPFS是阿里云完全托管、可扩展的并行文件存储系统,支持POSIX\MPI-IO和NFS协议,针对GPU和CPU计算场景进行了深度优化,可以用于AI深度训练、自动驾驶、基因计算、EDA仿真、石油勘探、气象分析以及影视渲染等业务场景。

CPFS充分利用了云上硬件基础设施高速迭代的红利,基于全固态SSD介质和高性能RDMA网络,在可控的成本下,提供了亚毫秒的延迟、数百万IOPS和百GBps吞吐量,使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能够更快地完成。

CPFS特有的数据流动功能可以实现将对象存储OSS中的数据合并入CPFS,进行统一命名空间的元数据管理。用户可以手动或者通过自动Lazy-load能力,将OSS中的数据复制到CPFS中,实现通过POSIX文件接口高速访问OSS中的数据。在保持海量数据在OSS中低成本存储的同时,获得高性能文件访问能力。

生成海报分享

©2022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长按图片保存到相册,即可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