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与案例类

NVIDIA DRIVE Thor

2022年度智能驾驶创新解决方案奖

入选理由

NVIDIA在2022 GTC大会上推出了新一代集中式车载计算平台 NVIDIA DRIVE Thor,专为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汽车而设。

DRIVE Thor 可实现最高 2000 TOPS AI 算力以及 2000 TFLOPS 浮点算力,可以将包括自动驾驶和辅助驾驶、泊车、驾乘人员监控、数字仪表板、车载信息娱乐(IVI)、后座娱乐功能等智能功能,统一整合到单个架构中,从而提高效率并降低整体系统的运行能耗。

DRIVE Thor 是首个集成推理 Transformer 引擎的自动驾驶汽车平台,该引擎是 NVIDIA GPU 中 Tensor Core 的新组件。借助该引擎,DRIVE Thor 可将 Transformer 深度神经网络的推理性能提升高达 9 倍,这对于支持与自动驾驶相关的、庞大且复杂的 AI 工作负载至关重要。

凭借 NVIDIA Hopper 的多实例 GPU(Multiple GPU Instance,MIG)架构、NVIDIA Grace 的 CPU 以及 NVIDIA Ada Lovelace,新一代超级芯片 DRIVE Thor 带来一系列令人惊艳的领先AI功能。DRIVE Thor 对图形和计算的 MIG 支持,使车载信息娱乐功能和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在域隔离的情况下同时运行,保障对时间要求极高的并发任务不受干扰地运行。该超级芯片将于 2025 年量产上车,期望将更高性能和领先功能引入市场,同时助力汽车厂商加速其生产计划。

生成海报分享

©2022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长按图片保存到相册,即可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