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与案例类

研华科技柔性生产线的数字孪生系统

2022年度数字孪生解决方案奖

入选理由

本项目实现某航空领域柔性生产线的数字孪生系统,将工厂内的实时数据和生产管理数据相融合,并对管理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做到生产现场可视可控,结合三维生动展示,清晰地呈现生产线状况,并结合分析计算的生产关键指标,为工厂各决策层提供依据。

主要功能:将物理产线的实体模型及工艺模型转化为虚拟产线的三维模型和数据模型。以实时数据驱动三维场景运动,配合从各生产管理系统中集成并计算指标数据,实现对生产信息以及管理信息的分析展示(如生产指标、订单信息、加工进度、设备利用率等)。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和低代码的数据集成和分析能力,方便生产管理人员从多视角了解生产过程、分析生产异常的原因并快速处理,从而使生产管理更加透明化、实时化和协同化。

亮点:

1)数据驱动的三维虚拟柔性生产线实景呈现和关键绩效管理。 

2)集成OT数据采集到展示,实现3D空间中设备实时联动现场运行。

3)集成IT系统数据计算与分析,低代码分析计算生产决策关键指标。

生成海报分享

©2022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长按图片保存到相册,即可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