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与案例类

新华三“一网统管”平台

2022年度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奖

入选理由

面临越来越复杂和艰巨的城市治理需求,“一网统管”已经成为了重构数字政府底座,推进数智治理创新的重要方向。新华三打造的“一网统管”平台,紧紧围绕“高效处置一件事”的工作目标,以“实时数据+智能算法+流程再造+制度重塑”的融合,统事、统人、统制,实现可观(一屏观全城)、可管(一网管全域)、可指(一体联动指挥)、可防(显性风险防范)、可研(潜在风险预警)五大目标,实现“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全城”。 

为了构建高度统一的数字政府创新平台,新华三集团设计出了由“七个一”组成的“一网统管”整体架构:全栈能力的数字底座,全面感知的指标体系,全面闭环的处置体系,全域覆盖的网格体系,全貌呈现的时空体系,以及全景同步的交互体系。新华三集团基于一网统管平台,构建数字综治、数智抗疫、数字城管、应急指挥四大重点应用,以全面数字化能力赋能城市管理、经济发展、交通运行等智慧化发展,打造群租房管理、渣土车管理、噪声投诉处置、一键智慧挪车、贴心物业服务等多个典型场景。

新华三集团以“城市操作系统”为底座,以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为抓手,推进政府数字化改革,提升政府的协同管理和服务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

生成海报分享

©2022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长按图片保存到相册,即可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