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生态类

阿里云软件定义存储CDS

2022年度云计算行业创新奖

入选理由

阿里云提出云定义存储Cloud Defined Storage(CDS),本质上就是服务定义存储。基于盘古存储引擎,实现云原生存储架构与公共云统一,支持从TB级到数十EB级数据规模的极致弹性,存储服务五合一,原生支持多租户。有别于传统的软件定义存储,云定义存储专注于服务上层应用、服务多租户共享、服务规模化部署。

除了具有与公共云一致的产品能力,阿里云CDS原生支持多种数据类型,应用场景,多租户架构以及自服务能力,提供租户身份识别与细粒度资源鉴权能力,既支持租户之间共享资源,又做到了各服务间的资源隔离,保障了企业数据安全。

从公共云到本地部署,阿里云CDS兼容公共云上已有API,实现云上与本地的无缝迁移。与此同时,针对应用场景设计,服务标准又经公共云验证,还实现了企业用户尤为关注的运维管控自动化,可编排的自助式服务。

得益于盘古2.0极佳的扩展性与兼容性,阿里云CDS支持“一云多芯”,可在Intel、海光、鲲鹏、飞腾等硬件平台上提供一致的产品功能与服务能力。

生成海报分享

©2022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长按图片保存到相册,即可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