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与案例类

Solution & Case


中信集团:“五大战役”推动产业互联网建设 2017年创新案例奖

中信集团:“五大战役”推动产业互联网建设

入选理由

所属行业:

多产业集团

项目背景:

金融行业在发展多年后的今天,更需要在整个产业生态中找准定位、服务对象和服务方向。将技术和业务深度结合,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发现创新的变革。

项目目标:

中信集团在这个过程中定战略、建班子、搭平台,制定互联网+转型战略,持续推动着中信特色的产业互联网建设。

项目实施效果:

2016年2月中信集团成立了互联网+转型小组,同年8月发布了互联网+转型战略,明确核心目标借助云计算、大数据发挥中信集团的综合业务优势打造有别于消费互联网的产业互联网,探索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并提出三大任务做连接、聚用户、生数据,构建整个产业互联网平台。

点评:数字化转型是企业的持续工作,作为集团型企业中信集团通过整合资源,利用新技术构建产业互联互联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