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与案例类

Solution & Case


华大基因:BGI Online连接全球化业务的那朵云 2017年创新案例奖

华大基因:BGI Online连接全球化业务的那朵云

入选理由

所属行业:

生物科技

项目背景:

华大基因的业务已经覆盖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数据传递是一件很费力的事,因为数据量太大。更有甚者,有的客户在多个地方有实验室或研究机构,华大基因还需要给多个地方寄送数据。客户拿到数据以后,也需要花大量时间导入数据到自己的计算机系统。

项目目标:

华大基因也在思考这些数据能不能放在云上处理?华大基因BGI Online生物信息云平台的打造,正是一次成功的BT与IT融合实践。

项目实施效果:

2015年BGI Online(国际版)发布,其是搭建在AWS上的一个PaaS平台,依托AWS进行数据存储和管理,加上华大基因开发的分析工具、第三方的分析工具,用户不需要关心复杂的IT技术,只要将数据上传到云平台,就可以进行基因数据分析。IT实力较强的用户还可以将自己开发的分析工具部署到BGI Online,无缝地开展业务。

点评:BGI Online(国际版)是华大基因利用云计算的创新实践,帮助生态圈企业更好的使用基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