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与案例类

Solution & Case


旭阳集团:ERP助力企业卓越运营 2017年创新案例奖

旭阳集团:ERP助力企业卓越运营

入选理由

所属行业:

能源

项目背景:

随着国家宏观经济调控,当前能源化工行业遇到了产能过剩、市场萎缩、产品趋同、价格透明等困境,这也让能源化工企业产生了危机意识。

项目目标:

2012年旭阳集团提出了“调整、挖潜、转型、升级”战略应对市场变化。通过信息化拉动企业卓越运营,并在未来逐步实现从完全、彻底自动化信息化到自动化、信息化高度融合、智能制造的跨越。

项目实施效果:

旭阳集团把信息化规划为四个阶段,目前已经处于第三阶段中,重点放在了ERP的升级和营销系统建设。旭阳集团在1995年就开始使用单公司的用友U8 ERP,在2006年基于集团信息化的建设开始部署集团化管控的用友NC,同时搭建了电商平台和移动HR系统。最终以工业2025为规划和发展目标,全面规划与推进旭阳信息化建设。

点评:旭阳集团通过ERP的实施,对集团整体管控有了全面提升,更快的跨向智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