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与案例类

Solution & Case


敦煌网:海外CDN破解跨境生意的网络难题 2017年创新案例奖

敦煌网:海外CDN破解跨境生意的网络难题

入选理由

所属行业:

电子商务

项目背景:

互联网从诞生那一天起的愿景就是让世界可以不再受地域限制,这也带动了跨境生意越来越红火。跨境就意味着要服务大量海外用户,中国的网络已经相当复杂,在中国之外网络就更加不可控。

项目目标:

敦煌网是面向全球用户的跨境生意,在网络速度上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而CDN(内容分发网络)是一个破解之法,在网络加速、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还对电商企业具有一定的网络安全防护。

项目实施效果:

Akamai是敦煌网海外CDN的选择,通过其全球20多万台服务器,30TB带宽可以很好地承载不同网络环境和终端适配,用户可以就近访问Akamai的节点得到优质体验。同时在风险控制上Akamai可以对HTTPS加密进行优化,在网络安全上得以保证,契合了业务特性和成本需求。

点评:敦煌网通过CDN有效提供海外电子商务优质体验的同时,实现了安全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