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类

IT Infrastructure


京东数据中心 2017年度卓越数据中心

京东数据中心

入选理由

京东第一个自建数据中心是位于宿迁的京东数据中心,整体由4个模块和1栋综合大楼组成,总占地面积将近6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可以提供20万台的服务器安装和运营能力,存储能力不小于32EB,计算能力不小于128千万亿次每秒。

京东数据中心设计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及物联网智能化管理平台,对数据中心进行全方位智能化管理。平台与前端各智能设备进行实时通讯交互,通过智能监控、数据分析、精确控制,实现报警分级处理机制和自动化运维管理。并通过物联网传感器技术,用多种数字化形式展现,使数据中心运维人员及时全面的了解数据中心资产设备运行状况,确保数据中心的安全可靠运营,并大幅提高数据中心运维管理效率。

点评:作为京东第一个自建数据中心,其承载了京东对于数据中心建设的全新思考,智能化技术贯穿其中,大幅提升了数据中心的运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