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类

IT Infrastructure


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平台 2017年度处理器平台创新奖

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平台

入选理由

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采用全新的内核微架构、核内互联和内存控制器。因此,该平台可优化数据中心和网络基础设施所需的性能、可靠性和可管理性,使得企业获得普世性能将洞察付诸实施、实现业务连续性,并满足实时服务交付方面的需求。

从性能上看,新一代的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相比上一代产品,整体性能提升达1.65倍,OLTP仓库负载比当前系统提高达5倍。其采用最丰富的平台创新技术以及一些集成的性能提升技术,其中包括:Intel®AVX-512、英特尔网格架构、英特尔QuickAssist、英特尔®傲腾™固态盘、英特尔Omni-Path架构等,与上市4年的系统相比,可运营的虚拟机数量提升了4.2倍,总体拥有成本降低了65%。

扩展性上,可扩展处理器拥有多达28颗内核,并针对数据中心和通信网络中各种性能需求进行优化。支持4插槽系统最高6TB内存,可提供2插槽到8插槽及更多插槽配置支持和充足的扩展空间,为入门级到关键业务的各类工作负载提供全面支持。

另外,敏捷性上针对计算、内存、网络和存储性能和软件生态系统的全面优化使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成为软件定义的、针对总体拥有成本而优化的数据中心的理想之选。

除了超强性能外,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还针对目前用户最关注的人工智能、网络、虚拟化、存储等五大方面作了优化和提升。

例如,在人工智能方面相比上一代产品,新处理器针对深度学习训练和推理可提供高达2.2倍的性能。结合可加快交付人工智能服务的软件优化,相比3年前未经优化的服务器系统,全新的处理器可实现113倍深度学习性能的提升。

点评:作为英特尔“十年磨一剑”的产品,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让“至强”这个品牌在新时代有了更多的新内容,不管是新技术的加入还是全新架构,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应对数据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