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类

IT Infrastructure


曙光AI服务器PHANERON 2017年AI服务器之星

曙光AI服务器PHANERON

入选理由

PHANERON是全球全球首款基于寒武纪芯片的AI推理专用服务器,支持20个PCIe 3.0 X 16槽位,同时支持20个寒武纪人工神经网络芯片,是曙光公司专门为人工智能市场开发、设计的一款专用服务器。

PHANERON采用主流双路主板,支持Intel E5-2600 V4系列CPU,16个DIMM槽位最大支持1TB内存,采用(2+2)冗余供电系统,实现系统稳定工作。整机散热采用风冷设计,精巧设计的散热通道加上6颗重载散热风扇,为服务器稳定工作提供保障。可以选装外置散热风扇,满足苛刻条件下服务器的稳定运行。

PHANERON主要的业务场景是面向深度学习的在线推理业务环境。在线推理业务不同于离线训练,推理需要密集的计算能力,而推理则需要及时响应。和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主要是推理过程,而完成推理服务,需要大量的部署前端加速芯片,实时响应访问请求,对数据迅速做出判断。曙光 PHANERON可以在4U空间中部署20个人工智能前端推理模块,为推理提供强大的计算支持,并通过提高密度,降低总体服务器的部署数量,降低项目总体投资。

点评:作为曙光与寒武纪的合作之作,PHANERON无疑为本就火爆的人工智能市场增加了热度。PHANERON创新的设计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落地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