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Industry Solution 行业案例


中兴通讯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中兴通讯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2016年度智慧城市卓越解决方案

入选理由

中兴通讯结合多年的智慧城市行业政策研究以及建设实践,针对中国宏观经济和城市发展现状,提出适应中国现阶段发展需求的智慧城市方案。通过商业模式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和技术架构创新来解决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难点;通过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结合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建设统一的城市运营中心来解决数据的集中、共享和价值挖掘来提升政府治理水平和服务能力;通过“一云、一网、一图”的技术架构,实现城市的可视化管理与可持续发展;通过信息安全技术的应用,构建物理安全、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来保障城市的大安全;在打通城市大数据的基础之上,发布“中兴云”,将智慧城市从为市民服务、为城市服务拓展到为企业服务。

中兴通讯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涵盖项目的全生命周期,提供专业的咨询规划、平台建设、方案集成、工程交付、融资运营等端到端的专业能力;提供4类基础方案,14类行业方案,近100个子方案,整合产业链资源,合作伙伴方案和产品,覆盖城市建设和运营的方方面面。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