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IT Infrastructure 基础设施


百度云关系型数据库RDS

百度云关系型数据库RDS 2016年度最佳云数据库服务

入选理由

百度内部存在各种不同业务产品线,存在不同的数据库服务使用场景:如百度百科高并发使用场景,百度网盘大数据量使用场景,百度钱包金融级使用场景,凤巢商务数据库使用场景等。百度DBA团队针对不同的使用场景,积累了丰富的数据库解决方案。
现在就通过百度云关系型数据库(RDS)把百度内部的数据库技术对外开放,服务于社会。帮用户解决自己的数据库使用问题,使用户专注于自身业务发展。
通过高效的故障恢复技术来保证数据库服务的高可用;通过DB防火墙技术来保证数据库服务的高安全;通过代理实例和分布式数据库来满足不同数据库使用场景。并逐步开放数据传输、数据加密、高性能数据库等其他数据库技术。

点评:百度云关系型数据库RDS虽然对用户承诺的SLA是99.95%,但实际上对内的SLA要求是99.99%。百度分布式数据库已经上线近百个数据库集群,重点产品线如百度网盘、百度贴吧、百度知道等,可以说是百度吃自己“狗粮”的成果。目前,百度分布式数据库同样在百度云提供服务,支持作业帮等用户使用。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