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IT Infrastructure 基础设施


百度天工-智能物联网平台

百度天工-智能物联网平台 2016年度最佳物联网平台

入选理由

天工是基于百度云构建的、融合百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一站式、全托管”智能物联网平台,提供物接入、物解析、物管理、规则引擎、时序数据库、机器学习、MapReduce等一系列核心物联网产品和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实现从设备端到服务端的无缝连接,高效构建各种物联网应用(如数据采集、设备监控、预测性维保等)。

通过提供优质服务和不断积累行业经验,天工平台日益成为更懂行业的物联网平台,在工业制造、能源、零售O2O、车联网、物流等相关行业深耕细作、开花结果。同时,天工平台还提供设备认证服务,旨在建立互信、共赢的生态合作机制,方便终端用户、方案提供商识别和选择物联网设备,快速实现万物互联的商业价值。

点评:天工遍布国内的自研数据中心,丰富的资源(节点/IDC),T级带宽接入,提供高扩展性,支撑海量设备快速接入。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