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华大基因:云计算让精准医疗走进生活

华大基因:云计算让精准医疗走进生活 2016年度十大优秀云计算案例

入选理由

所属行业:

生命科学

项目背景:

华大基因一直在为精准医疗提供诊断依据,通过对基因进行读取和分析,看到基因同疾病以及治疗的相关性,最终指导这个病人的治疗。随着生命科学领域数据爆炸式的增长,如何及时获取、快速分析、安全储存这些庞大的数据是研究者们急需解决的问题。

项目目标:

华大基因希望借助云计算技术,帮助医疗机构更加高效、快捷的分析病患的基因数据。

项目实施效果:

通过阿里云为华大基因提供的全线云服务产品,并且针对BGI Online平台特点在项目改造迁移中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运维保障。BGI Online平台通过阿里云提供的混合云部署模式很好的解决了华大内部客户高速低延时的数据传输需求。通过阿里云节点提供的多线BGP接入,满足了全球客户高速访问的需求。同时,低成本的数据存储、弹性数据分析计算平台都很好地解决了华大基因的业务需求。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