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芒果TV:混合云架构的部署实现了最大型的跨年直播

芒果TV:混合云架构的部署实现了最大型的跨年直播 2016年度十大优秀云计算案例

入选理由

所属行业:

媒体

项目背景:

作为拥有中国唯一一家拥有全终端、全平台牌照的芒果TV,“一云多屏”是其IT架构战略。芒果TV希望打造以用户视听、娱乐、互动为中心,面向电视、电脑、移动终端的视听服务。而这对于芒果TV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项目目标:

芒果TV希望把多个屏尽可能的集中到一个云上,包括PC、智能终端、OTT、IPTV、DVB+OTT混合业务,让不同端之间产生互动和同步,形成统一的IT架构。

项目实施效果:

由于芒果TV的业务特性,如果使用传统IT架构将很难控制,所以芒果TV选择了AWS提供的混合云架构,实现业务在私有云和公有云上的灵活的切换。

通过Amazon EC2、Amazon EMR、Amazon RDS、Amazon S3、Amazon Glacier、AWS Direct Connect等形成混合云架构,最终实现了多机位直播全平台在线峰值1009万,858台EC2实例实现了235万/秒请求数的全年最大型跨年直播活动。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