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Enterprise Application 企业应用


SAS Viya

SAS Viya 2016年度数据分析平台

入选理由

SAS Viya是一个基于云平台的统一环境,可以被数据科学家、业务分析师、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和管理人员等使用。它具有稳定可靠、可扩展、安全管理管控等一系列敏捷IT所必需的特性。SAS Viya的架构简单而强大,便于云端和现场部署。运用SAS Viya的统一架构,可以避免整合不同供应商代码的麻烦。它提供的技术整合可以支撑起分析的整个生命周期。另外,SAS Viya将支持通用的编程语言如Python、Lua、Java以及公共REST API,能帮助任何技术水平的人进行分析和数据挖掘。

目前纳入SAS Viya架构的解决方案主要包括:SAS可视化分析(SAS VisualAnalytics)、SAS可视化建模统计(SAS Visual Statistics)、SAS可视化调查(SAS Visual Investigator)、SAS可视化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SAS Visual Data Mining andMachine Learning)。

点评:SAS称这是一个全新的开源、云就绪综合分析平台,代表了SAS新一代的分析架构,并表示未来会承载SAS所有的产品和解决方案。SAS Viya的另一个亮点是云就绪,可服务于许多公共云或私有云基础设施,并将提供新的公共API服务。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