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中国工商银行阿根廷分行:将数据分析使用到运营中

中国工商银行阿根廷分行:将数据分析使用到运营中 2016年度十大优秀大数据案例

入选理由

所属行业:

金融

项目背景:

中国工商银行阿根廷分行成为其在中国本土之外最大的海外分行,同时也是进入阿根廷市场的首家中资银行。作为独立运营的分支银行,阿根廷分行实现了包括财务会计、信用风险、全球性系统在内的,企业级层面上的整合。现在他们需要让分析系统和分析过程更好地使用到运营过程中。

项目目标:

通过大数据技术,希望在客户服务、客户体验层面提供更多、更方便的服务。

项目实施效果:

在使用了Teradata企业级数据仓库后,中国工商银行阿根廷分行在财务、市场等多个部门通过广泛使用数据分析,在客户营销管理、客户个性化管理的体验提升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此外,通过将分析模型应用于催收业务中,使得阿根廷分行能更加智能地调配精力并改善催收,减少了66%的通话量。同时,大数据分析也将最好的产品和业务机会在第一时间提供给客户经理,帮助他们与客户进行更有效的沟通,并满足客户的预算需求。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