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拜耳中国:大数据可视化让营销管理从每个人做起

拜耳中国:大数据可视化让营销管理从每个人做起 2016年度十大优秀大数据案例

入选理由

所属行业:

医疗

项目背景:

此前,拜耳中国每个部门提交的报告由本部门数据形成,管理层很难看到公司全方位的数据,并且也没有一个准确数据可以了解市场的真实情况。

项目目标:

用大数据改善每一个业务流程,通过可视化的交互工具,对销售代表的KPI进行管理,并看到每一个区域真实的市场情况以及预测市场发展。

项目实施效果:

通过使用Tableau,拜耳中国将CRM和KPI打通,商业智能及业务分析团队只用了2人在2个月内就完成了之前1、2百万开发成本的数据整合并进行了可视化。让原有的经验判断转变为数据判断,在管理方式、工作方式上都有了一定的改变,而且不同的决策层面也更加高效。在数据整合上Tableau4.0后变得更加智能化,可以自动识别关键字段进行匹配,很好的实现了拜耳中国区域管理的需求。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