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上海浦东区:政务云平台带来的社会及经济价值

上海浦东区:政务云平台带来的社会及经济价值 2016年度十大优秀云计算案例

入选理由

所属行业:

政府

项目背景:

上海浦东新区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在云计算领域浦东更是走在全国的前列,首批建设了浦东电子政务云,实现全区各个委办局政务的集约化建设和资源共享。

项目目标:

希望通过云计算的部署,提升浦东区政府工作效率,进一步带来社会和经济价值。

项目实施效果:

通过华三通信为其提供的全系列云计算产品,目前很好的解决了网络、安全的虚拟化与自动化问题,不仅仅可以自动化的交付云主机、云存储等基础服务,还能够交付云网络、云安全、云负载均衡、云数据库等增值服务,各厅局委办政府单可以申请完整的IaaS服务,构建属于自己的虚拟数据中心vDC。

浦东政务云平台的建设为浦东带来社会及经济价值:

1.有利于政府节资增效。浦东政务云的建设不仅可有效避免产生“信息孤岛”,也有利于避免重复建设,节约建设资金。据初步估算,采用政务云模式,未来10年内新区用于政务信息化硬件部分的投入将下降40%。

2.浦东政务云的建设为浦东新区政府职能转变提供支撑。政务云以技术手段推动信息共享互联,由此带来的海量政务大数据,一方面可以为政府各部门提供便捷的信息获取通道,为事中事后监管提供数据基础和业务协同支持。另一方面,对政府的流程再造和管理体制变革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建立跨部门、跨领域、跨界别的数据联通与开放标准体系,对于完善治理体系起到极为重要的推动作用。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