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IT Infrastructure 基础设施


东方通消息中间件TongLINK/Q

东方通消息中间件TongLINK/Q 2016年度中间件产品

入选理由

东方通消息中间件TongLINK/Q是一款自主安全可控、成熟稳定、可信赖的消息中间件软件产品,可以使得开发者能够集中精力于上层业务系统,而不必再为数据传输问题耗费成本。TongLINK/Q致力于解决多方应用系统之间信息互通、信息孤岛、应用数据丢失、网络环境差导致的数据传输不稳定、应用资源隔离、应用系统可扩展性等一系列问题的专业数据可靠通信产品。其优点体现在:1,拥有原生的文件传输调用接口,降低了软件的部署难度,也为企业用户节省了成本;2,通过多种通讯模式,为提供了安全可靠的通讯服务;3,TongLINK/Q提供了多种集群组织模式,大致分为服务端的集群和客户端的集群,服务端的集群第一要提供的是主备模式;4,支持竞品间并存互通;5,防病毒。

点评:未来,中间件的形态会变成云计算、大数据当中某一个模块或构件,成为更加底层的基础设施技术。目前东方通基于TongLINK/Q开发出更适合处理海量小数据包、低延时等业务场景的TongLINK/RT;研发能够实现云计算的中央部署模式的数据传输产品;以及通过统一的云管控产品,对东方通自有产品以及其他同类产品实现集中监管、控制及后期的运维等。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