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Industry Solution 行业案例


BoCloud博云BeyondBSM 中国银联信息总中心云运营平台建设项目

BoCloud博云BeyondBSM 中国银联信息总中心云运营平台建设项目 2016年度金融行业卓越解决方案

入选理由

BeyondBSM云运维平台采用模块化微服务架构设计,构建了适合银联业务特点的云运营平台。将各个业务系统由紧耦合的状态变为松耦合,采用容器部署,易于在线升级。实现运维自动化、可视化、批量化操作,助银联实现运维一体化。同时,采用分布式存储,降低银联硬件投资成本,提高横向扩展能力。此外,通过提供统一备份管理、自动数据收集、多角色报表视图、统一标准比对、软件包一键下发、自动批量装机、虚拟机批量起停、创建等功能,为银联大规模运维操作节省了人力、物力成本,增强了大规模操作的时效性,将分散资源进行统一管理,全局监控、横向伸缩功能全面提高对业务变化的响应能力。

点评:该平台是适应云资源整合、互联网业务、X86架构、自主可控、大规模自动化运维的新一代运维平台,是国内传统金融机构中第一个基于开放架构建设大规模自动化运维平台。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