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IT Infrastructure 基础设施


360智慧防火墙

360智慧防火墙 2016年度下一代防火墙创新奖

入选理由

与传统NGFW相比,360智慧防火墙具备三个方面的特质:

· 精准发现高级威胁:传统NGFW无法发现和阻挡高级未知威胁以及内部违规,360新一代智慧防火墙基于云端情报等丰富的威胁发现手段和机器学习等流量分析技术,可以第一时间对高级未知威胁、内部违规等进行发现和响应。同时还可以化繁为简,为企业用户展示风险,并给出可行动的建议。

· 分析溯源威胁:传统NGFW在安全调查方面缺少信息,360新一代智慧防火墙可以通过多维度的关联分析、递进式的数据钻取以及可视化直观的展现,来进行调查、溯源和拓展。

· 一键处置安全威胁:传统NGFW在威胁处置方面配置繁琐,360新一代智慧防火墙依托于360多年来在安全方面的深厚积累和对网络攻击的精准分析在威胁处置方面实现了最简单化,复杂处置一步搞定。
点评:从2009年至今,NGFW的概念已经发布了7年。7年的时间让网络攻击者把NGFW研究得很透,并找到突破NGFW的薄弱环节,并且简单的修修补补也不能解决网络安全面临的挑战。360智慧防火墙对NGFW重新定义,它加入一个聪明的大脑,变成"会思考"的防火墙。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