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IT Infrastructure 基础设施


Dell XC系列超融合设备

Dell XC系列超融合设备 2016年度超融合技术实践产品奖

入选理由

Dell XC系列超融合设备有戴尔全球服务与支持组织作为坚强后盾,将计算和存储资源整合到一个平台,使应用程序和虚拟化团队能够快速、简单地部署新的工作负载。借助此解决方案,可以按一次一个节点的节奏轻松扩展数据中心容量和性能,并可通过灵活的“按需购买,渐进扩展”模式提供线性且可预测的横向扩展。

计算和存储相融合的软件定义架构:在每个XC系列应用方案中,计算和存储资源以最佳配置混合,形成可扩展的构建块。数据本地化是核心设计原则。该原则使数据接近虚拟机,并且允许I/O操作针对每个节点进行本地化,而不是遍历网络。因此,托管存储和计算消除了网络瓶颈和传统的存储及计算孤岛。它还利用每个节点中的多层存储,并且以最佳方式将数据放置在实现最佳应用程序结果的存储层上。

一切均支持分布式部署:所有数据和元数据都根据需要在整个群集中分发和复制。所有角色和职责也在群集中分发。需要“主”角色时,将使用选择流程。因此,分发数据、元数据和操作消除了资源争用情况,支持可预测且没有限制的可扩展性。

自我修复:XC系列群集旨在通过故障隔离和自动化恢复实现组件容错,不会造成整个系统中断。超融合软件还可在群集中的所有节点间实现自动化负载平衡,消除系统速度减慢情况。它还提供无中断的软件滚动补丁和升级,消除维护停机。

基于API的自动化和分析:为XC系列应用方案提供支持的超融合软件使用基于API的高效算法和强大的分析来存储数据和元数据,以及访问AWS等公共云存储进行备份和恢复。因此,它能够提供高度自动化来消除对昂贵且易于出错的手动操作的需求,而且实现了无与伦比的杠杆效率和增强的运营效率,从而降低总拥有成本。

点评:集成了戴尔成熟的x86服务器平台和超融合平台软件,可为虚拟化环境提供企业级超融合解决方案。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