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富国银行:通过大数据实现风险的量化

富国银行:通过大数据实现风险的量化 2016年度十大优秀大数据案例

入选理由

所属行业:

金融业

项目背景:

目前富国银行拥有超过7000万个客户,8643家网点,虽然拥有众多的客户和网点,但富国银行仍然担心客户的流失,因为银行的三大职能存、贷、汇都是非常容易被替换的。

项目目标:

银行实质从事的就是风险业务,而数据是银行最有价值的资产,富国银行希望依靠数据量化风险并发挥价值。并且通过数据分析挽留现有客户,挖掘新客户。

项目实施效果:

大数据技术帮助富国银行实现了信用风险评估,保证现金流的收入。通过Teradata Aster大数据解决方案,富国银行不需要雇佣资深的编程人员,也可以利用简单的编程语言做高深的分析。此外,Teradata提供了整体的服务整合,让富国银行实现了开源过程中向统一数据架构(UDA)进行演变。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