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IT Infrastructure 基础设施


联想ThinkCloud AIO超融合云解决方案

联想ThinkCloud AIO超融合云解决方案 2016年度超融合云解决方案奖

入选理由

联想超融合创新性的提供高弹性、可扩展、分布式软件定义虚拟存储平台,完全实现以软件定义为核心的IT基础架构虚拟数据中心的愿景。联想超融合通过将IT资源管理、服务器虚拟化和存储整合到通用服务器上,从而消除了对传统存储阵列的需要,实现了基础设施架构从垂直扩展向水平扩展的转型,可以实现资源的按需分配以及简便的管理和运维。联想超融合一体机是虚拟化的经典架构,私有云的最佳实践。

联想超融合提供了面向虚拟化的存储抽象和与服务器虚拟化用户界面的完全集成,是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核心技术和组成模块。联想超融合AIO提供了有效的扩展性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可以独立按需扩展服务器虚拟化和存储,在无需过多资源的情况下,既可以通过扩展服务器内部的磁盘实现系统资源的向上扩张,也可以通过扩展标准服务器实现资源的横向扩张。联想超融合提供的是虚拟机级别的存储,它消除了配置和管理LUN和卷等特定技术级别存储结构的需要,大幅简化IT操作,缩短IT服务的响应时间。

最重要的是,联想超融合提供以虚拟机为中心的企业级数据服务,以支持先进的虚拟机实时迁移、动态负载均衡、高可用性、数据保护和灾难恢复等功能。利用机械磁盘和闪存的任意组合,以经济的价格为企业虚拟化环境中的各种业务提供在容量和性能之间高性价比的存储平台,IT管理人员也无需在性能和成本之间进行艰难的取舍。总之,联想超融合大幅简化IT操作,提高IT效率并显著降低资本和运营支出。通过采用联想超融合技术,企业用户可以更加聚焦到企业业务变更和数字化转型的工作上。

点评:联想ThinkCloud AIO超融合云解决方案2016年已经支持了2000多个业务系统,在全国政府、医疗、教育、制造、办公、地产、能源、建筑和交通运输等多个行业释放价值。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