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IT Infrastructure 基础设施


 英特尔Omni-Path架构

英特尔Omni-Path架构 2016年度HPC互联网络方案技术卓越奖

入选理由

英特尔 Omni-Path 架构 —— 针对 HPC 部署而优化的下一代高速互联网络技术。英特尔 OPA网络技术作为英特尔可扩展系统框架Scalable System Framework(简称SSF)的支柱技术之一,并列于英特尔至强Xeon,至强融核Xeon Phi, 和企业级Lustre并行文件系统同等重要,英特尔 Omni-Path 架构(英特尔 OPA)兼顾了100Gb高性能计算Fabrics带宽,微秒级us的MPI通讯延迟性能、极佳的可扩展性和成本优势的特性,成为高性能计算核心网络的新型解决方案。

点评:英特尔Omni-Path架构汲取了英特尔True Scale架构和标准 InfiniBand的经验及教训。为避免出现明显的缺陷,英特尔从不同的角度使用HPC结构。当前产品及英特Omni-Path系统的架构专门针对 MPI HPC集群而开发,旨在实现最高的性能。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